柳云间

一脉相传的闷骚师徒:就说我不在VS家师不曾来

今天看了遍封神黄龙真人出现的章节,发现你们玉泉山啊,咋就这么别扭呢?于是突然想到@冰封球 太太写过的一个图文梗《就说我不在》。那是嫦娥来找杨戬给猪八戒求情的名场面。

 

梅山:二爷,嫦娥来了。

杨戬略一迟疑后:就说我不在。内心OS:还有很多卷宗没看,还有很多案子没判,没时间谈恋爱。什么?嫦娥是给猪八戒求情来的?我怎么能料到她对这个猪头这么上心?

梅山:二爷说他不在。

 

以下是脑补被倒追的玉鼎。

杨戬:师虎,黄龙师伯来了。

玉鼎略一迟疑:就说我不在。内心OS:黄庭经都没看完一卷,丹也没炼完一炉,没时间谈恋爱。什么?黄龙是来找我商量正事的?反正我说啥他都不反对,还商量毛线?

杨戬:师虎说他不在。

 

能够印证这个脑补可能成立的有以下封神原著情节。

 

第五十八回子牙西岐逢吕岳

讲到杨戬搞了几个稻草人守城,假装城内没有被瘟疫大面积感染,但是这个做法是维持不了多久的。哪吒正忧恼,听得空中鹤唳之声,原来黄龙真人跨鹤而来,落在城上;哪吒、杨戬下拜,口称:“老师。”真人曰:“你师父可曾来?”杨戬答曰:“家师不曾来。”【划重点:“家师不曾来。”杨二答得好顺溜啊,以前是不是答过好几次了,哈哈!但真的是玉鼎不打算来了吗?俺们往后看。】

 

黄龙真人至相府来看子牙,又入内廷看过武王,复出皇城上了城;玉鼎真人方驾纵地金光法而至。【看看,黄龙已经绕了一大圈,才等到玉鼎姗姗来迟hhhh】黄龙真人曰:“道兄为何来迟?”玉鼎真人曰:“我借金光纵地,故此来迟;今吕岳将此异术,除此一郡众生,遭逢大厄,今着杨戬速在火云洞见叁圣大师速取丹药,可救此难。”【喂喂喂,玉鼎你明明知道用金光纵地会走得比较慢为什么不早点出发呢?又一次感觉到玉鼎的大小姐脾气了,总是打理得清清爽爽才肯踩点出门。另外,玉鼎这个解释真的跟没有解释一样,黄龙等了你半天,你也不知道先致个歉,还一句不停顿地往下吩咐徒弟办正事儿。实际上呢,难道是把徒弟支开了才能近点和黄龙说话,是这样一个神操作吗?所以实锤玉鼎是高岭之花,如此别扭】

 

第八十一回 子牙潼关遇痘神

话说杨戬见子牙看看病势垂危,心下着慌,与哪吒共议曰:“师叔如此狼狈,呼吸俱难,如之奈何?”话犹未了,只见半空中黄龙真人跨鹤而来。杨戬、哪吒迎接黄龙真人至中军坐下,真人曰:“杨戬!你师父可曾来?”杨戬答曰:“不曾来。”【这次只剩下三个字了,而且感觉杨二是笑着戏谑】真人曰:“他原说先来,如今该会万仙阵了。”【黄龙:啊啊啊啊,每次明明都是玉鼎师兄/师姐你先约的我,结果每次都是你迟到】话未绝时,又听得玉鼎真人自空中来至。杨戬迎迓拜罢,玉鼎真人起身,入内营来看子牙。【迟到的玉鼎还是没有解释,继续去办正事了,坑爹啊~~~~】

 

至于说,为什么玉鼎总是迟到呢?我怀疑他和他徒弟都有边遁地边看风景的优良习惯。乃们看过化血神刀那次就知道了,杨戬挨了一刀,怎么说也是受伤了,结果他去蓬莱岛仍然忍不住好好地观赏了一把蓬莱景致。原著中写到:话说杨戬借土遁往蓬莱岛而来,前至东海,好个海岛;异景奇花,观之不尽。只见得海水波平,山崖锦砌,正所谓蓬莱景致,与天阙无差….(中间省略一大段美景诗歌描述)…看罢蓬莱景致;仗八九玄功,将身变成七首将军余化,迳进蓬莱岛来。

 

“看罢”这两个字体现的风格:小日子必须过的美滋滋才能安心打仗干架。甚至于说,哪怕明天事情办不好要挂了,好歹我今天的生活也得到了丰富的精神食粮。有一个如此优雅的徒弟,怎么可能少了一个优雅的师虎呢?再说像封神玉鼎这样的百科全书,要是没有天南海北到处游历的广博见识,又怎么见招拆招、屡出奇策呢?什么?你说杨戬没那么悠闲,他是内卷之王司法天神·戬,那是天庭制造的好吧,天庭真是个XXYY的体制,hhhh。

 

说完玉鼎本人的别扭闷骚,这几个小细节里面杨二就不别扭了么?相信我,他也黑色幽默的很,师虎明明马上就到,他咋不直接说“家师马上到”?这是故意让黄龙干着急吧?再说你师虎这慢悠悠的脾气你当徒弟的能不知道吗?至少还可以劝黄龙不要上火。结果他统一口径只回了一句“不曾来”!!!

 

继续脑补下一次黄龙还没踏进周营大帐,天化哪吒等一干娃娃头就在那里模仿黄龙的口气:“杨戬!你师父呢?”黄龙气得能把一群小兔崽子撵开,23333~~~~

 

最后这些是作者我对宝正嫦娥说的,你不要听说对方千年望月就觉得自己在某人眼里砝码比较重,毕竟男人不行动就不表示有多爱你,而且玉泉山这样的高岭之花,都是别人追他,没有他追别人的,难得对你说了一次莎士比亚台词,那也只有一次,你没把握住,这就没有下一次了啊喂。高岭之花脑子可不残,谁真心对他们好,他们嘴上不说心里却明白得很。比如,黄龙被商营绑走了,众仙坐在一起长吁短叹,结果只有玉鼎不慌不忙地让自己徒弟傍晚去救人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7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封神先秦两汉三国魏晋控,杨戬圈,仲甫🐰,荀彧无脑吹,老王(王安石)的小迷弟;不排斥大女主,然而并没有粮食。

关注的博客